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派出所:强化警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钟权 来源:汉阳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0
  2023年3月初,汉阴公安汉阳派出所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强化“警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活动。走进学校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重点,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防能力建设、法治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
  安全检查中,民警从门房安保开始对校园安防开展全面检查,主要检查门房保安员工作是否规范、职责是否清楚,反恐防暴器材是否完好;随后检查教学楼、宿舍楼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质量是否达标,用电是否规范;最后检查校园监控是否经常维护、全面覆盖;通过查隐患下整改,促进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落实到位。
  法治课堂上,首先由每日坚守“护学岗”的熟面孔交警为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讲解交通宣传海报等方式进一步筑牢师生及家长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最后,由任职法治副校长的民警为学校师生带来反诈“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针对青少年社会阅历浅、防范意识差等薄弱点进行筑基强化,并通过“布置作业”让学生把宣传单带回家给家长教学,形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共建校园反诈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