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增雨作业公告

索引号: xzfgzbmyjglj-GK-2023-0003 发布日期: 2023-03-15 11:22
来源: 汉阴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内容概述: 人工增雨作业公告
分享:

  为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助力治污降霾、改善空气质量,经县政府同意,汉阴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拟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现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23年3月15日夜间至3月16日(具体时间视雨情和空域审批情况确定)。

 二、地面作业地点:汉阴县平梁镇平酒路人影固定作业点。

  三、作业设备

  1.陕西省人影中心高性能增雨作业飞机1架(在安康境内空域开展作业);

  2.JDS-82-41人工影响天气常规发射架1套。

 四、作业方式

  采取空中高性能增雨作业与地面增雨火箭相结合的方式。

  五、作业安全要求

  1.人影炮弹发射作业期间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作业区域,作业人员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规范开展作业。

  2.实施火箭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域可能出现火箭弹不爆炸落地(哑弹)的意外情况,如发现请及时向当地政府、辖区派出所或县人影办告知,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进行处理。

  联系电话:0915-5212131 13992578063

  特此公告


  汉阴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