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娄彬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3-03-16 11:11

  3月13日,双河口镇组织近30余名志愿者在斑竹园村楼房河开展“助力河长制,共护母亲河”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持铁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来到楼房河河段,沿着河道进行巡查,查看水面是否有漂浮物,水体是否有发黑、发臭现象,河边是否有排污、乱倒乱堆垃圾等现象,同时对河道的塑料袋、纸屑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河岸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清爽。
  此次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助力河长制实施,进一步增强保护母亲河的意识,营造河流保护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双河口镇将常态化开展各类护河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和带动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争当护河先行者、实践者,共护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