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安康这5个入选!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3-1073 发布日期: 2023-03-17 08:46
来源: 安康综合广播
内容概述: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安康这5个入选!
分享: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转发《司法部民政部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决定的通知》,表彰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安康汉滨区老城街道鼓楼社区、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石泉县池河镇西苑城镇社区、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旬阳市棕溪镇王院村获此命名。
  《决定》要求,被命名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建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动态管理,以完善的制度机制和扎实的举措促进“先进带后进”,实现整体提高。通过深化“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推动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根基,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名单

  汉滨区老城街道鼓楼社区
 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
  石泉县池河镇西苑城镇社区
  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
  旬阳市棕溪镇王院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