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猕猴桃产业工作暨春季果园管理培训会

作者:杨宝杰 杨昌宽 陆勉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7
  为推进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锚定2023年度发展方向,3月14日,汉阴县组织召开2023年猕猴桃产业工作暨春季果园管理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广元市科学技术局研究员王正前,市农科院原院长、研究员张百忍,省农村开发中心科技推广部主任王亚国受邀出席会议。
  在会前举行的揭牌仪式上,揭牌成立了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汉阴试验站和汉阴县猕猴桃产业研究院,标志着汉阴猕猴桃产业科技支撑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迈向更高水平。
  在工作会议上,县农业园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全面总结了全县2022年度猕猴桃产业发展成效,并梳理了2023年工作要点。观音河镇、蒲溪镇胜利村、双乳镇新塘村及种植大户代表结合各自实践模式和发展经验,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2年度猕猴桃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先进合作社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刘济兵代表汉阴县政府为市农科院原院长、研究员张百忍颁发了“汉阴县猕猴桃产业首席专家”聘书,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刘济兵总结指出,要进一步聚集猕猴桃产业人才队伍,进一步坚定猕猴桃产业发展自觉性,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产业研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机制。要抢抓时令机遇,开展产业练兵比武,深入组织实施“猕园管理、猕树丰产、猕果最好、猕销最贵”四大竞赛。要聚焦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管好现有产业园,新建1000亩高标准示范园建设;要落实运营服务企业,依托科技支撑体系开发野生猕猴桃,建好加工园区;要上马猕猴桃产业利益分配方案,加强宣传推广代言,多方位谋划研判,全链条保障发力,确保2023年全县猕猴桃产业丰产又丰收。
  会后,王正前、张百忍、王亚国分别就溃疡病防治、标准化建园和区域优势特色及园区管护要点等管理技术问题开展了专题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