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县委编委2023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陈巧珍 陈绪艳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0

  3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刘飞霞主持召开县委编委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编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康市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规范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机构编制工作动议有关事项的通知》,审议了《汉阴县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试点镇机构设置方案,听取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履职评估情况汇报,审定了优化调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机关内设股室设置、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职数设置及权责清单动态管理职责调整等县委编委权限内决策事项,研究了部分单位机构编制调整事项。
  会议指出,《安康市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规范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机构编制工作动议有关事项的通知》,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精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措施。县委编办要切实抓好评估工作组织实施,加大对各镇、各部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力度,强化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研判,为县委编委决策推进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提供科学参考。
  会议强调,开展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是探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县委编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各相关部门和城关、涧池两个试点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试点改革举措创新和任务落实,确保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切实解决乡镇运转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提升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持续优化、创新挖潜、动态调整全县教职工编制,全方位提升教职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助推全县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统筹落实县、镇两级权责清单制度实施,加快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切实厘清部门、镇权责边界,筑牢依法行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