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妇联来汉阴调研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作者:张欣欣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1

  3月1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周小莉一行来汉阴县调研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唐志惠陪同调研。

  郑其巧一行先后到双乳镇集镇社区、“廉”文化基地、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城关镇三元村进行实地调研,对社区廉洁家风阵地建设、好家风好家教宣教,“廉”文化基地规划布局、家风文化融入,家风馆建设及作用发挥,村史馆建设与家风民风培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了解。
  郑其巧指出,要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结合本地文化特色,建好用好宣教阵地,进一步丰富宣教内容和活动载体,让好家风好家教走进群众身边,融入日常生活,潜移默化地接受影响和熏陶,不断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引领广大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近年来,汉阴县妇联坚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作为妇联的重要工作,通过开展家庭教育“五进”、家长学校大讲堂、家风家训巡讲等活动,让好家风好家教吹进千家万户,积极营造和谐和美、向善向上的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