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游凤堰梯田·品汉阴美食” 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启动

作者:文婷 王建霞 沈官星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9

  “游凤堰梯田·品汉阴美食”。3月20日上午,在万亩油菜花盛开的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朱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市工商联主席马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长陈永乐,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副县长田波、宋国卿、王侠军等领导,张家港市长谊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客商,十余家省市媒体、自媒体达人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和游客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县长陈永乐代表汉阴县进行了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宣读了“三沈故里锦绣汉阴”全省书法大赛获奖名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宣读了“凤堰梯田·魅力相约”有奖征文获奖名单,汉阴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对2023年汉阴油菜花旅游季活动作重点推介,副县长宋国卿和平梁镇、双乳镇分别代表县、镇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总投资4.95亿元的合作项目。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向来宾们宣布:“2023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主题活动启动!”活动期间,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曼妙的舞姿,陕南民歌《花花扇子》、舞蹈《千年凤堰只此青绿》、歌舞《春天绽放》和书法展示等文艺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超燃的精神盛宴。现场的汉阴美食展示,让参与活动的人零距离享受到了“陕菜之乡”的味觉盛宴。
  三秦踏青·首选汉阴。在莽莽森林的掩映中,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汉阴凤堰古梯田线条行云流水,磅礴壮观,构成了壮丽而隽秀的景观。随着气温回暖,汉阴县境内的油菜花竞相开放,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微风的拂动下起伏荡漾,引得蜜蜂、蝴蝶流连其间,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美不胜收。本届油菜花旅游季以“游凤堰梯田、品汉阴美食”为主题,从3月初持续至5月下旬。活动期间有十大文化旅游精品活动,分别是“花海踏青”城关镇文旅系列活动、“三生盘龙·十里桃花”蒲溪镇文旅系列活动、“游醉美凤堰·赏梯田花海”漩涡镇文旅系列活动、“浮生半日闲·春日太行见”平梁镇文旅系列活动、“探春茶会”茶艺展示活动、“芸苔写生·格兰篷自然艺术季”、959车友会安康“春来早”自驾游之旅走进汉阴、陕南民歌展演、中国汽车登山锦标赛——汉阴站体验赛、2023年中国环秦岭第七届自行车联赛(汉阴站),都是春季极具吸引力的户外踏青旅游选择,让您徜徉在花漾汉阴,畅享美好春色。
  据了解,今年是汉阴县连续成功举办的第十八届油菜花旅游季,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油菜花旅游季既有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务实高效的招商洽谈,又有彰显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和美食推介活动。同时以油菜花旅游季为契机,把油菜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花’‘致富花’,以花为媒,以节促旅,带动汉阴旅游点面发展,打造汉阴旅游的金名片。通过系列活动,不仅能够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汉阴、了解汉阴、发展汉阴,也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