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陕西党建网丨汉阴:破解“三风”助力干部提质增效赋新能

作者:邹莹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1

  为认真落实省委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着力培养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自然资源铁军队伍,汉阴县自然资源局破解“三风”助力干部提质增效赋新能。
  破躺平之风,立干事创业之志。实行定期工作汇报。每月采取分组轮流工作汇报和逐一点评的方式,通过“负责人+干部职工+随机提问”分层汇报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倒逼干部化被动执行为主动创造,以愿出力、会出力、善出力高效落实工作。实行“师傅帮带”机制。针对年轻干部存在“本领恐慌”,面对群众诉求“说不出口”,面临艰难任务“下不去脚”,工作能力跟不上趟等问题,打造“老带新”+“传帮带”模式,为每名年轻干部配备业务领域师傅、基层师傅和自选师傅各一名,签订结对协议,明确师徒职责,落实季度点评机制,同时根据人岗相宜,调配“学习套餐”,采取主要领导点、分管领导提、师傅具体教、业务骨干讲等方式,手把手、面对面传经送宝,为干部队伍“墩好苗”“育好苗”。
  破浮躁之风,立务实担当之行。实行“每周一讲”学习制度。利用每周集体学习时间,采取干部个人轮流辅导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的问题。形成“人人争当业务能手,个个争当岗位标兵”的比学赶超氛围。实行述职考评制度。通过每半年一次中层干部同台述职、学习借鉴,形成互促共进、创先争优的良性竞争氛围。以“敢”的勇气、“争”的意识、“拼”的劲头,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述职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破懒散之风,立廉洁自律之德。实行“月安排、月督查、月通报”制度。将局12项重点工作纳入月安排范围,月初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月末由局考核组到股室专项督查并下发通报,对月安排工作2次未完成的股室,由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并限时整改、岗位调整,确保工作件件能落实,事事有结果。实行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项目、管资金机制。严格执行招投标“双随机”、资金拨付“四级”审批、大额资金拨付集体决策、重大执法案件会商制度,运用自然资源系统“创争保”鼓励激励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达到“全县创优秀、全市争先进、全系统无问责”目标,让勇创一流的工作思想、作风、业绩,严起来、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