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3年县委工作会议

作者:苏凌云 王建霞 刘昕哲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0

  3月21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农业农村、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武装工作,集中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县领导陈永乐、程海林、唐如刚、冯子惬、吴奎、周星、刘勇、沈汉文、吴雄、刘聪禄、甘小罡出席会议。

  刘飞霞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建设锦绣汉阴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推动农业农村、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武装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农业农村、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武装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县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牢政治方向,聚力实干攻坚,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锦绣汉阴建设新局面。
  刘飞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职责使命,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县委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农业农村工作要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县为目标,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农民收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党建组织工作要以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巩固提升“三联”成果,扎实推进“五同”机制,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落实严管厚爱各项措施,打造汉阴铁军队伍。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标“三个年”活动和锦绣汉阴建设主题,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统战工作要以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为着力点,在发展实体经济、扩大招商引资、促进民族团结、落实宗教政策、加强台胞侨胞沟通联络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各界人士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武装工作要以强军兴武、军民融合为根本,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不断巩固军政、军地、军民融合发展良好局面,确保“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成功。
  刘飞霞要求,全县上下要扛牢责任抓落实,创先争优出亮点,改进作风提效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