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2年度各党(工)委分管领导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刘建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5 16:04
  3月21日,汉阴县召开2022年度各党(工)委分管领导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直各部门党(工)委分管领导,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县委组织部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干部参加会议。
  全县10个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8个县直党(工)委分管领导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方式,系统回顾了上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聚焦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谈了思路打算和工作措施。会上对各党(工)委分管领导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锦绣汉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委、市委、县委对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作出的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1115”总体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各党工委、各镇党委要围绕县委确定的中心大局,不断建强筑牢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建组织工作系列创新成果,持续巩固深化“三联”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五同”工作机制,党建引领“321”基层治理模式,“师徒帮带”机制等,以创新引领党建组织工作,推进创新举措凝聚合力、发挥实效、助推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党(工)委分管领导要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压紧夯实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抓党建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树牢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党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工作的高质高效落实。三要强化总结宣传。树牢党建品牌意识,加强总结提炼。领导带头写稿、广大党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写稿,努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汉阴组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