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总工会荣获2022年度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优秀县(区)工会”称号

作者:马睿华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1:26
  3月22日,在陕西省总工会召开的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会议上,汉阴县荣获2022年度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优秀县(区)工会”、“先进集体”及“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22年,汉阴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情系职工竭诚服务的工作原则,大胆创新,贴心服务。县总工会提议并牵头修订了《汉阴县干部职工救助关爱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并在全市率先将镇、村(社区)两委人员纳入互助保障,由县总工会全额为其购买互助保障。同时,通过多方协调,将基层乡镇卫生院在职在编人员全部纳入互助保障范围,保费由财政负担,不仅拓宽了互助保障的覆盖面,还助推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据悉,汉阴县全年参保人数达8659人,保费78万余元,共计理赔职工331人次,在职工互助保障主险和职工互助保障覆盖率上位列全省县(区)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