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平梁初中举行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讲座

作者:林爱铭 来源: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4

  3月27日,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举行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讲座,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守护学生安全出行,普及法律法规。学校特邀平梁派出所、交警中队王警官、杨警官主讲。

  在交通安全讲座中,杨警官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向同学们发出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倡议。“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在杨警官的带领下,全校学生集体宣誓。
  在法制教育讲座中,王警官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分析了目前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向学生讲述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从而增强自律意识。同时针对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危险物品进入校园,殴打他人、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外借社交账号等容易造成青少年犯罪等现象,结合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征,解读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学校有关负责人还就校园欺凌以及网络诈骗等有关知识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