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文汉阴

人文汉阴

春日风光游汉阴

作者:张春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0:08
  春日游,去汉阴,汉阴“油菜花旅游季”精品旅游线路已出炉,今天就带你了解。
  川道花海游
  线路行程:蒲溪盘龙桃花谷——两合崖景区——沈氏家训展览馆——花遇湾牡丹园——三沈纪念馆——龙岗公园——县城
  主要景点介绍:盘龙桃花谷:“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一首唐代诗人崔护的《题都城南庄》,将国人对于桃花的美和桃花下美人的美升华到了艺术的极致。在汉阴,就有一处两千多亩的桃花源,看桃花,就要去汉阴蒲溪桃花谷。
 南线游
  线路行程:沿陕西省最美乡村公路汉漩公路前往凤堰古梯田景区——三元村大兴茶园——云海奇观——凤江梯田观景点——东河梯田观景点——堰坪梯田观景点——太平寨景点——游览吴家花屋——返程
  主要景点介绍:凤堰古梯田:凤堰古梯田景区位于距县城32公里的漩涡镇,景区面积38.78平方公里,是目前秦巴山区考古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梯田。2010年凤堰古梯田被评为“陕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2013年被省水利厅命名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4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2020年被国家文旅部命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北线游
  线路行程:三沈纪念馆——龙岗公园——平梁太行茶山驿站——打卡彩虹公路——三柳朱鹮营地——双河口古镇——返程
  主要景点介绍:双河口古镇:古镇属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始建于明朝初年,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为当时汉阴县北部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因楼房河、梨树河在此交汇而得名“双河口”至今。
  中心城区游
  线路行程:文峰塔一明城墙一三沈纪念馆一龙岗公园一汉阴美食街一陕南民俗街一月河湖桥夜景
  主要景点介绍:文峰塔及明城墙:汉阴县城墙东南角,建有一楼名魁星楼,因楼上有三个大字——文峰塔,又称文峰塔。城墙之上,巍巍高塔,青砖上顶,层生草木,凌空而长,大旱不死,寒冬不萎,春归萌发,枝叶招展,欣欣向荣,可谓神奇。据考证,建在武用城墙上的文峰塔,在中国估计汉阴是唯一一例,更是特例。
  温馨提示
  1、油菜花旅游季期间交通拥堵,请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和食宿预订。
  2、气温逐渐升高,怕热、怕晒黑的小伙伴请做好防晒、防暑准备。
  3、身份证、手机、充电宝、随身携带。
  4、环保垃圾袋,不丢垃圾,做个文明参与者。
  旅游服务热线:521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