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招商小分队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3-1326 公开目录: 县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通字〔2023〕4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2-08 09:21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汉阴县招商小分队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6日



  汉阴县招商小分队工作方案


  为深化推进全员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县招商引资合力,掀起我县招商引资工作高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做大全县经济总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及人员
  根据工作需要,全县抽调不少于100名干部,共组建不少于25个小分队。
 二、工作机制
  (一)各招商小分队牵头单位主要领导担任该招商小分队队长,1名分管领导及2-3名业务骨干为招商小分队成员。
  (二)各招商小分队目标任务为:牵头单位组织外出招商次数1次(含)以上,新引进项目1个(含)以上;推进项目开工1个(含)以上,项目资金到位率达30%以上,组织召开协调会2次(含)以上,深入企业走访2次(含)以上,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对引进的项目提供全程服务。
  (三)各招商小分队必须有的放矢,外出招商前需明确目标企业、招引方向,报分管县级领导审定,并向县招商服务中心备案;返回后及时向县招商服务中心报送招商工作动态和项目信息,由县招商服务中心做好招商小分队招商信息汇总和动态发布。
  (四)县政府将定期召开县长办公会或调度会,每季度听取一次各招商小分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工作开展。
  (五)将小分队招商工作纳入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范畴,由县考核办和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在年底对各单位进行考核。
 三、工作保障
  (一)各招商小分队外出差旅及接待费用由所在单位根据差旅及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自行列支,严禁以招商引资工作之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列支不合规费用。
  (二)切实加强招商小分队安全管理,确保招商小分队成员的安全。
  四、工作要求
  (一)各小分队外出招商前要做足准备工作,与目标企业做好前期沟通,确保对接企业有合作意向。
  (二)小分队招商要实行招商引资项目“一包到底”制,直至项目落地见效,视为工作任务完成。
  (三)县招商服务中心组织招商引资业务培训活动,提升招商小分队的对外推介、沟通谈判能力。
  (四)实行招商引资项目条款“直通车”制度,各招商小分队可根据洽谈项目业务归口情况,将招商引资协议直接报分管副县长初审,初审结束后按招商引资审查制度,进行司法审查并按程序送审核定。


  附件:

  1.外出招商备案表
  2.外出信息备案表




带队领导

招商小分队人员

考察区域、地点

对接企业名称

产业方向

起止日期

 

 

 

 

 

 

 

 

 

 

 

 

 

 

 

 

 

 

 

 

 

 

 

 

 



对接单位

对接企业

项目意向

意向合作内容

投资金额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