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作者:王密密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1:19

  3月29日,省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汉阴县立即召开汉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副县长王侠军出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林业局局长李超同志就抓好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多措并举,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抓落实。三是要强化宣传,倡导文明祭祀。牢牢抓住清明节关键节点,切实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资源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实做细。

  副县长王侠军同志就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强调,以四“好”标准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安排部署“好”。立即召开镇村两级防火工作会,分层组建规划半专业化防火队伍,充分发挥“321”网格员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宣传。二是要排查处置“好”。排查处置地边、火粪、坟院、烟头等重点隐患,排查弱势及防火重点人群、林区重点企业、商业铺面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三是组织防范“好”。夯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加强半专业化防火队伍管理,科学组织、安全扑救。四是应急值守“好”。要有的放矢的安排森林防火值班工作,做好记录,坚持“小火当作大火打”“打早、打小、打了”,及时处置火情。各镇坚持森林防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林长制和“三到山头”责任制,切实将防火责任、措施落实到镇办村组、人头地块、防火一线。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副县长王侠军同时对汉阴县林长制工作做安排部署,下一步,汉阴县将持续“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全县森林防火、林长制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