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公告(第5号)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3-1371 发布日期: 2023-03-31 20:26
来源: 县政协办
内容概述: 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公告(第5号)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23年3月30日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27日至30日在汉阴隆重召开。
  会议审议批准刘定东主席代表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唐志惠副主席代表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政协汉阴县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秘书长,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进行了业务工作培训。12名政协委员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基层治理、心系民生福祉、围绕自身建设,以口头和书面形式作大会发言。委员们列席了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陈永乐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风清气正、高效务实,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汉阴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共汉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沉着有力地面对接连而至的困难挑战和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建设锦绣汉阴为主题,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锦绣汉阴建设迈上新台阶。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全县所取得的成就和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汉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县“5775”发展战略,锚定“三个走前列”工作要求,想县委之所想、帮政府之所干、商群众之所盼、展委员之所长,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多项工作受到省市表彰,实现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锦绣汉阴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县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三个年”活动要求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紧扣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为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十届县政协常委会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跟党走;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服务中心善作为;要紧扣5775发展战略和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协商议政谋良策;要拓展履职方式、健全协商机制、注重成果转化,守正创新聚共识;要强化委员履职、强化基层服务、强化机关建设,固本强基提质效。
  会议要求,十届县政协常委会要坚定政治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无缝衔接,做到党政重点在哪里、凝聚共识就到哪里,社会焦点在哪里、议政建言就到哪里,群众呼声在哪里、协商监督就到哪里,委员需求就在哪里、服务保障就到哪里,真正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汉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