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苏凌云 刘梦婷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06 09:20
  4月4日,我县召开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成立汉阴县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和《汉阴县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城关镇、涧池镇作表态发言。
  刘飞霞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关系到社会发展与稳定。开展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更是民生工程。试点镇和县直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改革试点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为全市改革创造可借鉴可复制的“汉阴经验”。
  刘飞霞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稳妥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聚焦管理体制、职能优化、组织机构调整、人事制度改革和治理平台建设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在推动向镇级放权赋能、强化乡镇服务功能、提升乡镇治理效能、激发乡镇干部动能和推进基层治理信息化方面求突破,进一步理顺县、镇关系,依法赋予乡镇权限和资源,确保更好实施管理、谋划发展、推进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锦绣汉阴筑牢基层根基。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城关镇、涧池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改革试点专班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