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调度会暨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钰 王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09 11:29

  4月7日,汉阴县召开了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调度会暨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济兵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第十九次调度会议精神,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污水治理是一场不容懈怠的持久战,必须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污口排查、河道五乱问题整治,以“三防、三抓、三结合”为抓手,推进污水治理工作,全面遏制河道垃圾乱倒、污水直排、河道滥采滥挖现象发生,不让一滴污水进入河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督促问题整改,检验工作实效,确保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从秸秆禁烧、扬尘管控、散煤治理、汽修、餐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方面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扭转我县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
  会上,生态环境部门汇报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各镇各相关部门就落实河湖长制、城镇污水处理、农村污水治理、集中污水处理设施扩能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