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2023环秦岭第七届自行车联赛在汉阴首发开赛

作者:林爱铭 陈浩 汪付艳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4-09 11:42

  2023环秦岭第七届自行车联赛4月8日在汉阴首发开赛,来自陕西、贵州、四川、湖北、河南等地的200余名参赛选手相聚三沈故里,展开激烈角逐。

  安康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英华,陕西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一级调研员王强,汉阴县政协主席刘定东,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颜学华,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复勇,汉阴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涛,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申涵出席活动。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来自四川旭浩电力工程车队的毛仁以50分24秒的成绩获得本站男子山地精英组比赛的冠军,西安博跃单车队的张坤获得亚军,DELAISSE中国车队的肖文泰获得季军。男子山地公开组方面,来自捷安特常德顺通车队的李十思以51分3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UCC麻雀单车队的麻宏伟获得亚军,郑州骑行天下车队的吴银良获得季军。女子山地公开组方面,来自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的王亚萍以1小时3分4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西安季节单车队的韩宁、李金艳分获亚军和季军。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在涧池镇中心广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介绍,环秦岭自行车联赛首发站赛事从2017年开始在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举行,今年的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是第四次在汉阴举行,对宣传推介汉阴旅游,提升汉阴知名度与美誉度,推动体育、旅游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比赛的主赛道在汉阴洞河水库环库路,赛事的起点和终点都在涧池镇中心广场,途经316国道涧池集镇西段(至洞河大桥东)、洞河村健身步道(洞河东岸)、温洞路(栋梁村)、洞河水库环库路、涧沈路(涧池段)、316国道涧池集镇东段,全程约30公里。主赛道洞河水库环库路库区山清水秀、植被茂密、风景优美,是开展自行车骑行运动的天然赛道,沿途可感受天、水、山、湖、花海、人家浑然一体的田园风景,体验绿色骑行带来的激情与惬意。

  据了解,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是依托中华龙脉——秦岭的群众性自行车品牌赛事,联赛以分站赛的形式,环绕秦岭山脉各沿线地区,属于省级全国性赛事。赛事依托秦岭的自然生态禀赋和历史人文资源,结合最美乡村,优选特色路线,着力使每一场比赛都能留下令人难忘的印记。
  2023环秦岭自行车联赛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汉阴县人民政府承办,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汉阴县涧池镇人民政府协办,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提供技术服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多家中省市级主流媒体参加赛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