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鲲来汉阴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陈芸 赵建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10:21

  4月7日,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鲲一行来我县调研粮油生产及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等工作,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晖,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杰,县委书记刘飞霞,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陪同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到蒲溪镇公星村硒田绿水种植家庭农场,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粮油种植和机械化发展情况,并对汉阴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发展粮油种植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聚焦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及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听取汉阴县、石泉县及镇、村、承包户代表就一些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思想看法。赵鲲对汉阴县探索“三个一”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赵鲲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扛牢压实党政同责责任,种足管好粮油作物,尤其是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切实抓好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解决土地有人种,能增收问题。要在充分尊重农民群众意愿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和推广农村改革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强化试点示范,切实将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工作方法,积极探索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践,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断巩固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