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党政代表团赴溧阳市考察对接苏陕协作工作

作者:况小虎 李丁 刘红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09:47

  4月9日至11日,县长陈永乐率汉阴县党政代表团赴溧阳市对接苏陕协作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立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田波,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参加本次考察活动。溧阳市市长周永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中,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文明,市政协副主席谢菊芬参加座谈或考察活动。

  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天目湖镇、方所文化村、姜下村、溧阳高新区规划展示馆、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溧阳紫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永稀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溧阳市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全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成效。陈永乐指出,溧阳在推动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推行生态旅游方面成效显著、经验成熟,各考察人员要认真学习总结,加强学用转化,力促汉阴县域经济增长谱写新篇章。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受邀参加了2023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开幕式。

  在溧阳汉阴对口协作座谈会上,溧阳市市长周永强对汉阴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溧汉协作交流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溧汉交流日益深入,合作范围不断扩展,协作成果持续涌现,在常来常往中结下了深厚感情,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了共赢发展。下一步,双方要以交流互访为引领,以企业合作为重点,以民间交往为拓展,优化交流机制,拓展协作空间,全面推动溧汉山海情迈上新台阶,共同谱写东西部对口协作新篇章。

  陈永乐对2023年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溧阳市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汉阴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陈永乐表示,在未来发展中,将持续加大对接交流力度,拓展产业协作深度,汇聚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希望溧阳在石墨碳素产业上下游链条产业、景区提档升级和运营引流、富硒食品产业合作等方面给予汉阴支持和帮助。并诚邀溧阳各界多到汉阴考察指导,传经送宝,推动两地合作交流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会上,两地相关部门还签订了《溧阳市一汉阴县公安局友好合作共建协议》《溧阳市一汉阴县工信对口协作协议》《溧阳市一汉阴县融媒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溧阳市社渚镇一汉阴县漩涡镇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溧阳市上兴镇一汉阴县蒲溪镇产业发展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