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3-1581 发布日期: 2023-04-15 12:40
来源: 县公安局
内容概述: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等空气污染物,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还容易引发火灾,损害群众生命财产,威胁公共安全,散落的炮皮碎屑也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为了使我们的城市能有一个更清洁、更安全的空气质量和市容环境,真诚地倡议全体市民朋友们,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以减轻空气环境污染,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为此,我们倡议:

  一、做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广大辖区居民、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禁燃禁售烟花爆竹各项规定,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二、做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的宣传者。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污染,劝说,带动家人、朋友和邻居不售、不买、不放烟花爆竹。共同抵制、劝说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为减少大气污染、噪音污染、消除火灾隐患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做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的监督者。禁燃禁售烟花爆竹人人有责,要敢于向周围违反禁燃禁售规定的行为说"不",对违反"禁燃禁售"规定的行为,主动劝说,积极举报,共同保护环境。若发现违法销售、燃放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违法燃放:110,违法销售:5213385),对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依规查处。各级机关单位、企事业团体和各行业协会,请主动担负起行业和系统内部的监督职责,对违反本规定的行为进行提示和劝阻,引导本单位全体成员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

  广大居民朋友们,为了我们共享美好生存环境,为了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不售烟花爆竹、不买烟花爆竹、不放烟花爆竹,用实际行动,共同呵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汉阴县公安局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