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辛辰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15 12:48

  4月12日至13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副处长李旭辉率专家组来汉阴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汉阴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规划》评审会。

  评审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汇报了《汉阴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规划》编制情况。专家组悉心听取了汇报,对汉阴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专家组表示,《规划》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导,根据国家和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提出了汉阴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建设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思路清晰,内容全面,资料详实,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编制指南(试行)》和《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等相关要求,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专家组指出,《规划》还要继续加强突出前瞻性,结合地方特色优化建设目标和指标;凝练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分析,细化规划任务和措施;结合规划目标和指标,匹配项目工程内容,细化效益分析。刘勇对专家组的肯定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在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中,汉阴县将进一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的重大意义;加强对标补短,务实推进示范创建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持续强化领导,确保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

  调研期间,专家组先后来到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宣教馆、双河口镇三柳村、漩涡镇凤堰梯田景区实地调研了汉阴县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示范村建设情况、生态旅游发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彭成玉、县政府副县长宋国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