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圆满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作者:胡小波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3-04-17 08:56

  2023年4月11日上午,平梁镇安合村1至3组、高梁铺村6至12组选区成功补选2名镇人大代表。

  自补选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人大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严格按照《选举法》规定,积极组织开展补选工作,切实保障补选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认真组织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安排。为了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严格制定补选实施方案,明确镇联村领导为补选工作指导员、高粱铺、安合两村分别成立以村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选民代表(3至5人)为成员的村选举委员会,落实各自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切实保障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工作都能稳步推进、逐项落实。

  广泛动员宣传,提高参选率。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发布公告,增强补选工作的透明度;有效营造了“人人了解选举、人人支持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严格依法操作,遵守选举规程。该镇人大严格按照《选举法》要求,将补选工作分为动员部署、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以及投票选举五个阶段,严格按照选举日程安排,依法有序进行,切实做到一个步骤不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少。

  安合村1至3组选区共计选民650 人,实际参选650人,正式候选人、党委副书记柯涛得赞成票604票;高梁铺村6至12组选区共计选民 645人,实际参选645人,正式候选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祝俊得赞成票588票,两名正式候选人分别成功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