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宣传工作

作者:邱大艳 贾三民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3-04-20 15:11

  为切实加强防返贫监测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近日,汉阴县汉阳镇在全镇15个村内持续开展防返贫监测政策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访民情、传政策。围绕宣传内容,到村逐户发放防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深入宣传监测对象认定条件、申请方法、申报程序、申请须知,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农民群众清楚有返贫致贫风险时“找谁帮”,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查现状、早发现。对照“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标准,对家中有因大病、重病、重残等住院治疗以及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本年度自付医疗费用支出较大、非义务教育阶段在读子女较多的农户等重点群体,深入了解农户基本情况,精准掌握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于确实存在风险的农户及时纳入监测,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强帮扶、助发展。对于已纳入的监测对象,到户发放帮扶政策“明白纸”,结合农户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对标对表梳理政策申报条件及标准,确保惠民政策应享尽享,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政策“明白纸”7000余份。下一步,汉阴县汉阳镇将常态化做好防返贫监测政策宣传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筑牢守稳防返贫监测帮扶底线,全面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