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321”基层治理优化提升工作专题会

作者:黄智发 熊乐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21 09:54

  4月19日,汉阴县召开“321”基层治理模式优化提升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程海林、王众义、吴奎、马立峰、周星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社会治理智能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321”信息系统及大数据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数字汉阴”和大数据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协同发力,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多创新、探索和应用,运用数字化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初步形成了以数字化思维赋能各项工作的共识,建成了“数字汉阴”基础平台,取得了一批可喜成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数字汉阴建设各项工作,通过数字赋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优化建设方案,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系统谋划,统筹考虑经济运行、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因素,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构建用数据对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的现代化治理模式;要坚持数字建设与安全保密管理统筹推进,加大数字建设中的安防建设,切实守牢数据安全底线,严防数据泄密事故发生,夯实“数字汉阴”建设的安全根基。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数据资源体系的建设,使数字基础设施高效联通,数据资源规模和质量加快提升,为“数字汉阴”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坚持数据赋能,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数字运用体系,促进信息系统网络互联互通、数据按需共享、业务高效协同,实现工作标准化、数字化;要不断提升数字技术的创新体系建设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协同、城乡融合、高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