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陈永乐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作者:徐欢 徐涛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28 14:16

  4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带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陈永乐一行先后到316国道、平涧路等交通要道,重点围绕省市反馈的道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和平交路口、急转弯、连续下坡、视距不良等隐患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到位。

  在汉阴汽车站、公交公司、顺达出租汽车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内部驾驶员、车辆数量及人员管理情况,重点对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车辆驾驶员日常培训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陈永乐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主体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技术监管水平,持续抓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全力保障出行安全。陈永乐强调,“五一”小长假将至,全县公共交通驾驶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知识储备,热情服务乘客,争做汉阴形象的代言人和宣传员。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座谈会上,田波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深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要求相关部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坚决整治客车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为“五一”节日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