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作者:王建霞 熊乐 马睿华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29 14:21

  4月28日下午,汉阴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汉阴剧院胜利召开。各镇、各系统及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行业代表、往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会前,县委书记刘飞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副县长宋国卿到场看望了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合影留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大美主持会议。

  会上,祖白云宣读了中共汉阴县委、汉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汉阴县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黄邦平等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49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少先队员为受邀参会的往届劳动模范献花,受表彰的劳动模范代表李轩上台宣读了《致全县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

  冯子惬代表县委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并向所有的劳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冯子惬指出,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勉敬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锦绣汉阴建设的动人篇章。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的奋进之年,全县上下更要加大力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价值理念。

  冯子惬向广大劳动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激发新征程奋进力量。受表彰的对象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引领社会各界见贤思齐、崇尚劳动、争当先进。积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念,激发全社会劳动热情。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要,担当实干,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紧跟时代脉搏,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三个年”活动,发挥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的时代特征,激发广大劳动群体创新潜能,释放创造活力,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构建友好型劳动环境。全县上下要心无旁骛抓牢抓实县域高质量发展,通过项目建设和产业承载,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增加劳动者劳动收入。要扭住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问题,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持续改善劳动就业环境,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推动企业依法规范用工,教育引导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增强法治观念,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冯子惬表示,工会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长期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奋斗成就美好未来。”冯子惬要求,全县上下要在新时代劳模精神的激励下,继续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把建设锦绣汉阴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