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复盘总结会议

作者:贺珍珍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08 11:20

  5月4日,汉阴县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复盘总结会议。市文旅广电局局长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永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主持。

  会议就“五一”假日期间,全县旅游接待服务、安全管理等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进一步提升全县旅游服务能力、加快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付波要求,要以考促建,将加快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汉阴县推进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健全机制,对标创建,在精确数量、质量、产品分布、基础配套、服务接待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要聚焦核心,抓好“一心三线五花湾”布局建设,将南北线串联成珠。要融合发展,丰富产品业态,充分结合汉阴特色优势融入地域文化,配套旅游设施和开发农旅项目,建设集生产加工、参与体验、购物消费为一体的农旅、工旅融合景区。要积极打造街区,培育汉阴旅游承载力和聚集区,依托县城打造主客共享的特色文旅休闲景区,丰富街区常态化的文旅活动,发展旅游业经济。要练好内功,持续开展宣传引流工作,增强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

  陈永乐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更高的认识,更高的站位,凝聚汉阴旅游的共识和活力。要充分认识生态旅游在汉阴发展的战略性地位,持续开展外出考察学习,开阔眼界。要加快提升接待能力,加快乡村民宿建设,扩建大景观,整合现有资源,改造提升增加旅游承载力。要加快改善基础条件,持续开展引流宣传活动,办好文旅重点活动,不断吸流量、聚人气。要持续申报凤堰申遗,围绕凤堰古梯田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吸引全球目光往汉阴聚焦。要守底线,增高线,加快景区景点建设,加快完善服务体系,促使旅游产业体系不断壮大。

  会上,文旅广电局负责人汇报了“五一”假日期间全县旅游整体运行工作;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城关镇、涧池镇等有关部门围绕旅游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存在问题和不足,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