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程海林到漩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王义林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3-05-08 11:33

  5月5日,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带领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漩涡镇调研督导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农村居民收入提升、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河长制、林长制等重点工作,旁听指导漩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田凤村碧根果产业园是搭乘苏陕协作东风、结合漩涡资源禀赋实际引进的产业项目。程海林来到产业园现场查看碧根果树苗长势,听取镇、村关于在碧根果产业园套种粮食作物来提高亩产效益的情况汇报,要求漩涡镇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园区管护,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在田凤村、东河村烤烟种植基地,程海林与镇村干部一起探讨交流烤烟种植、管护经验,要求镇村持续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在茨沟村,程海林详细听取了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与支委班子交流探讨党员发展、后备力量储备、党员作用发挥、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等课题,并现场协调解决村上提出的人居环境整治配套设施、脆李冷库使用需求等现实困难。

  随后,程海林在漩涡镇机关旁听指导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印发的《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依次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收获、谈打算、谈措施。在听取镇党委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后,程海林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持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以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发展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力推动发展,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抢抓乡村振兴省级重点帮扶镇村机遇,做优发展规划,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丰富拓展生态旅游业态,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抓实“国企带镇村”发展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村居民收入持续提升。三要守牢工作底线,全力做好巩固衔接、安全生产、防汛防滑、汉江水质保护、林长制、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贡献漩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