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保护生态环境禁止焚烧秸秆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3-0028 发布日期: 2023-05-12 08:38
来源: 汉阴县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内容概述: ​汉阴县保护生态环境禁止焚烧秸秆倡议书
分享:

广大农民朋友:

  收获的季节即将来临,当我们沉浸于丰收的喜悦时,也不可忽视个别农民朋友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仍时有发生。焚烧秸秆不仅会污染空气,引发火灾,焚烧形成的烟雾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焚烧秸秆会破坏土壤结构,直接烧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影响农业收益,焚烧时形成的烟雾会对人体健康,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容易引发支气管炎等疾病。同时,秸秆焚烧属于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违者将会受到行政处罚。

  为保证广大群众有一个良好生态环境,确保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在此我们倡议:

  一、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充分认识露天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

  二、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做到不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杂草、树叶和垃圾。

  三、从自身做起,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主动劝导家人、邻居和亲戚朋友,做到“不烧一分田、不冒一股烟”,号召周边的人“不能烧、不乱抛”,并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还田的好处。

  四、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让秸秆还田,多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做到“秸秆资源不浪费,变废为宝我带头”,真正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建设美丽乡村。

  农民朋友们,蓝天白云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抵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锦绣汉阴!


  汉阴县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