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灿 来源:汉阴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12 16:03


  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和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幼儿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升师幼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第一次铃声响起,安全演练拉开了序幕。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桌子下、活动室承重墙角。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分成两路纵队,一路靠墙,另一路靠栏杆,根据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秩序地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空旷处,快速地抱头蹲下。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第一时间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幼儿受伤,并及时上报班级人数及撤离情况,确保全体师幼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应对地震灾害时的科学处置能力,引导广大师生树牢“防大灾、抗大险”的思想意识,提升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震后防护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