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中省媒体记者来汉阴采访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

作者:杨宝杰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14 10:12

  5月11日,新华社、光明网、中国残联、群众新闻网等媒体记者来汉阴县就促进残疾人稳就业工作进行实地采访,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助理秘书长张競丹及省、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参加活动。

  采访组一行先后来到汉阴县工业园区、涧池镇新华村、平梁镇残疾人直播创业实训基地、汉阴县残疾人创业就业中心通过实地采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汉阴县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劳务中介服务、残疾人创业就业互助协会,发展残疾人“庭院经济”举措等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就业残疾人2866人,其中按比例就业73人,公益岗开发就业229人,本地就业794人,外出就业908人。同时,针对不能外出的残疾人和有重度残疾人的家庭,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牢牢把残疾人镶嵌在产业链条上,让残疾人就近就便就地就业增收,不发生返贫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