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强化三举措,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刘荣蓬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6

  目前正值油菜丰收季节,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汉阴县汉阳镇早部署,早发动,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打赢蓝天保卫战。

  宣传全覆盖。镇村干部全员下沉,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不落一户,环保政策宣传不落一人。悬挂横幅30余幅,出动宣传车3辆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同时各村用喇叭播放倡议书,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800余份,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积极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巡查到一线。充分发挥镇村干部、护林员、公益性岗位、网格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性地巡查,见人就宣传、见烟就扑灭,巡查全时段覆盖,确保辖区内“不烧一处火,不冒一股烟”。

  多途径消化。坚持“政府引导、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的原则,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推动辖区养殖场、种植大户、龙头企业增大秸秆消化能力,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合作社培育,让秸秆利用更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