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三个强化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蔡贵芝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7

  今年以来,漩涡镇坚持精准定位、靶向发力,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意识,不断提升发展“软环境”,增强竞争“硬实力”,助推辖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印发了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落实挂联包抓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一对一”包联重点项目,坚持“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落实工作、一线解决问题”疏通“堵点”“难点”。健全“五上”企业包抓全覆盖机制。全面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镇村宣传栏等方式推送各类涉企政策信息,提升知晓率。主动对接行业部门,深入走访企业,做好政策指导工作,完善信息档案,确保惠企纾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心用力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推动政策落实提质增效。

  强化环境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宣传企业群众急需了解掌握的常用法律法规。围绕征地拆迁和劳资争议等重点开展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以优质服务让企业倾心而来安心发展。

  漩涡镇将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助力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做好企业发展“店小二”,当好项目建设“贴心人”,用真诚服务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