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月河村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作者:阮苗苗 来源:城关镇月河村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8

  5月16日,在城关镇月河村的田间地头,志愿者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让秸秆禁烧意识深入人心。

  时值夏收季节,为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月河村全面部署,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禁烧措施,建立村、组、网格员秸秆禁烧包片机制,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

  除此之外,由党员、网格员、组成的秸秆禁烧志愿者巡查队伍,深入户下、田间地头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悬挂条幅等方式,积极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和焚烧秸秆的危害,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利用院落会、网格微信群,广泛宣传禁烧政策和禁烧相关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知禁烧、懂政策、守法规的自觉意识。在重要时段加强巡查频次和力度,出动秸秆禁烧“流动宣传车”进行不间断宣传,引导农户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理念,全力以赴打好禁烧“组合拳”。

  据了解,在今年秸秆禁烧工作中,月河村共悬挂秸秆禁烧条幅30余条,出动宣传车3辆,签订发放秸秆禁烧承诺书、告知书1000余份,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