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平梁初中四项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林爱铭 刘巍 来源:汉阴县平梁初中 发布时间:2023-05-17 14:05

  夏季来临,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在做好学校汛期安全工作的同时,把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为着力点,采取四项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学生平安上学,安全回家。

  夯实责任。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处室负责同志和班主任为成员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结合防汛安全制定了学校防溺水工作预案,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夯实任务。

  加强宣传。学校通过举办防溺水观影活动,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宣传橱窗、展板、黑板报、校园广播和晨会等宣传阵地,向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学习溺水事故发生时的施救和自救常识,教育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要求,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家校联动。学校印发《防溺水致家长的公开信》,要求家长切实关注孩子的作息时间,提醒孩子准时到校、放学后按时回家,严防上学和放学途中特别是双休日孩子私自下水游泳,呼吁家校携手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强化排查。学校对周边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和学区各村委会取得联系,在河段和水塘库区等危险区域设立防溺水监督员,在人员集中区域张贴防溺水公开信,并在危险区域设置警示牌和隔离带,谨防学生私自下河,共同做好学区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