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暨勤廉监督员培训会

作者:纪垂柳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3-05-17 19:08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基层干部履职和业务能力,助推清廉村居建设。近期,铁佛寺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暨勤廉监督员培训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沈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铁佛寺镇相关村级监督服务站共计15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还忠宣布了县纪委提级聘任勤廉监督员的决定,为8名勤廉监督员颁发聘书,并从提高思想认识、紧扣任务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三方面作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对提级聘任勤廉监督员工作的意义、如何扎实推进勤廉监督员的工作、怎样确保勤廉监督员的工作取得实效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沈还忠表示,勤廉监督员要尽快明确职责,找准定位,理清工作方式方法,筑牢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推动打通日常监督“最后一米”。镇纪委书记刘万锋从勤廉监督员的职能职责、开展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勤廉监督员要注意的事项三大类十句话做了系统培训,强调在加强乡村振兴等各类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的同时,要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发挥监督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干货满满,既解答了日常困惑、传授了监督技巧,又帮助解决“不会监督、不善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推动大家不断提高自身履职水平,为清廉汉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