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助力“三个年”

作者:沈红芳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3-05-19 08:57

  5月15日下午,蒲溪司法所联合蒲溪镇文化站、芹菜沟村委会在村广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你们正常的下班时间早都到了,还到我们村上来宣讲。”在芹菜沟村广场,一位观看节目的群众说道。考虑到村民的作息时间和天气,为吸引更多观众,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通过设点位、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知识抢答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单位普法骨干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合同纠纷、土地承包、防范电信诈骗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向周围群众进行讲解,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知道答案的请举手,如果您回答正确我们还有小礼品相送!”吸引了一大批群众抢着回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据悉,2023年以来,蒲溪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16场次,进学校、进村组、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册,宣传品500余份,悬挂横幅、展板40多幅,现场法律咨询24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活动既有力推进了“八五”普法和法律“六进”工作走深走实,把蒲溪镇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推向了高潮,又切实提高了干部作风能力,宣讲+直播、面对面回答群众咨询等,倒逼干部加强学习,增强了主动服务群众观念,拉近了干群关系,也优化了营商环境,通过法治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了广大干群的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着力营造爱商、亲商、尊商、重商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蒲溪司法所将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探索法治宣传的有效途径,努力在全镇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以法治宣传助力全镇“三个年”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