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惠企纾困解难 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明 刘小平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0

  助企纾困、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是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不断优化“软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硬实力”。

  近日,汉阴县双河口镇在为企业纾困帮扶解难工作调研中,发现汉阴县辰酉源实业有限公司遇到巨大困难,该企业是一家从事木制品零售加工附带殡葬加工的企业,其产品市场需求量大,计划扩大规模。为了促进该企业的发展,双河口镇迅速介入,派统计站和国土所进驻企业“靶向”帮扶,短短几天时间,就协调解决了企业急需厂房扩建3亩临时用地问题,成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统计,该企业年产值达580余万元,就近解决本地就业25人左右。

  双河口镇为助推辖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企业提供好全方位的扶持和服务,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制定印发了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落实挂联包抓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一对一”包联重点项目,坚持“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落实工作、一线解决问题”,清除“死角”“难点”。健全“五上”企业包抓全覆盖机制,全面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赋予了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同时,也促进了双河口镇经济的稳步发展,为全镇经济的繁荣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双河口镇将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助力企业突破瓶颈、解决难题。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当好项目建设帮扶人,为企业长期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成为所有企业持续不断发展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