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四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作者:章聪 王文艺 钟伟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3-05-19 15:45

  近日,双乳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层层夯实责任。秸秆禁烧宣传车跑起来、村级喇叭响起来、秸秆禁烧小分队红袖章飘起来,不燃一把火、不留一块黑斑,镇村干部到一线,路边喊一喊秸秆搂在空地边,看一看群众自觉是关键,群众意识都很好,宣传工作还得跑,全员备勤,轮流值守,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早”发动,采取多种宣传手段,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村民院落会,村上广播,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组建镇村干部巡回组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环境保护和环境污染的危害,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命线的意识。

  “勤”巡查,组建禁烧工作组和防火巡逻队伍,抓好镇、村、组三级联动,网格化禁烧巡查,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鼓励党员、干部、致富能人带头承诺,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出动巡逻车70余次,巡逻人员200余人次,守住禁烧底线,守住蓝天白云。

  “严”处罚,制定双乳镇秸秆禁烧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对不听招呼,违法禁烧秸秆的人员,移交执法部门给予行政处罚,采用领导包村,站所、村、组干部包户,包区域,加大对“第一把火”的曝光力度,确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落到实处。

  “多”利用,双乳镇约有油菜1.05万亩,预计产生秸秆4200多吨,该镇重点推广机械粉碎还田,秸秆堆腐沤肥还田,覆盖还田等综合利用技术,疏堵结合,鼓励农户开展低茬收获,有效减少秸秆堆放问题,从源头破解秸秆禁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