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财政局督导组到汉阴县开展政府专项债券进度督导工作

作者:李敏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9

  5月17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启平带领债务科、行政政法科负责人一行,到汉阴督导2023年度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

  督导组在县财政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汉阴县仓储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汉阴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迁建项目、汉阴县餐厨垃圾废弃物处理项目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债券资金支付计划,并详细了解项目建成后期运营模式、预计可达到的收益以及还本付息来源规划等,全面深入了解该县专项债券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就汉阴县已发行的7个专项债券项目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今年以来我县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争取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汉阴县严格按照省市“进一步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的相关规定,坚持目标问题导向,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想尽千方百计,全力推动项目实施进度,力争6月底前达到上级要求的支出进度。督导组要求,县财政部门要充分做好资金保障及协调服务,尤其在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上全力助推项目实施。在做好已发行债券项目管理使用的同时,常态化谋划储备项目,要突出重点,做实项目前期准备,将非常成熟的项目推送到市级评审,确保债券资金到达后即可产生最大效益。要切实防范问题,坚决稳妥化解债务风险,依法依规、用活用好专项债券。

  下一步,汉阴县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对各项目进行倒排工期、倒排资金支付、日督办、周通报等形式,压实责任、严把质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严格规范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力争达到上级要求的支出进度,最大限度发挥专项债券的作用,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