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 多措并举共筑防汛安全墙

作者:朱升鑫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9

  为切实做好漩涡镇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保障漩涡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2日,漩涡镇党委书记带队对水库、塘坝、堤防、产业园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巡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共筑全镇人民安全度汛防线。

  巡查过程中,巡查小组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汛期水库、塘坝的运行情况、防汛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水位标识是否刷新、检测设施是否正常、溢洪道是否畅通、涵卧管放水功能是否正常等基本情况,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隐患,落实整改措施,要求汛期期间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及时反馈,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漩涡镇党委书记在巡查过程中强调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村责任必须落实到位,明确各村山洪灾害撤离转移人员数量、地点和负责人,同时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一旦发现险情立即组织抢险,并及时上报镇防汛办。

  下一步,漩涡镇将进一步加大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落实度汛措施,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紧绷“防汛弦”,为全镇居民筑牢一道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