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西省涵养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活动走进汉阴

作者:方亮 熊乐 马舫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9

  5月24日,陕西省涵养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活动走进汉阴。中国妇女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孙钱斌,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出席活动,市妇联主席郑其巧,县领导刘定东、唐如刚、祖白云参加活动。

  孙钱斌一行先后到汉阴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城关镇五一村,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交流体验等形式,对景区廉洁文化和家风文化元素融入、宣传教育载体搭建、“万条家训进万家”示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深度感受清廉家风和好家风、好家训对促进家庭和谐、乡风文明、政风清明的积极作用。

  汉阴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位于双乳镇千亩荷塘,依托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地域文化底蕴,深度挖掘和提炼“莲文化”丰富内涵,重点打造“一心两廊一线”,即以“荷风莲韵”主题广场为中心,建设家风廊和清风廊,景区沿途一线嵌入廉洁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元素,寓教于景、润物无声,让干部群众和游客在休息、游览、锻炼的同时,感受“文旅+教育”的独特魅力,目前已经成为汉阴县“农文旅融合”的“打卡”新地标。

  城关镇五一村是市、县妇联共同打造的“万条家训进万家”示范村,该村将“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有效融入“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五美庭院”发展模式,通过优化环境、培树典型、开展家风家训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和培训、诵读、传唱、承诺等实践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此次陕西省涵养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推进会安康市现场观摩点共有4个,我县的2个观摩点是唯一的县区级观摩点。

  在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观摩期间,安康市妇联和汉阴县融媒体中心分别被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授牌为全省首个“新时代妇女工作改革创新实践与传播基地”和“基层调研联系点”,进一步搭建全国、省、市、县妇联的联系交流平台,并发挥好各级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