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扎实开展“春防”动物血清采集工作

作者:娄彬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7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了解春季动物免疫抗体水平和免疫效果,确保畜牧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和畜禽产品安全。近日,双河口镇农业站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场,扎实开展“春防”动物血清采样工作。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动物防疫工作组严格执行检测采样操作规程,规范做好采样登记,及时开展血清采集等工作。同时,做好养殖户的动物疫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人畜共患病及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着重强调了牲畜调运的有关规定,与农户发放小反刍、口蹄疫、猪瘟等动物疫病宣传资料,并细致解答了农户提出的关于动物疫病防治方面的疑难问题,有效提高了农户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能力和水平,营造群防群控的氛围。

  目前共采集血清样品200余份,其中猪血清50余份、牛血样50份、羊血样50份、家禽血样50份,高质量完成了2023年“春防”动物血清采样任务。

  下一步,双河口镇将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措施,做到重大动物疫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通过筑牢春季动物防疫“安全网”,全力推进全镇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