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

作者:苏凌云 唐小明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4

  5月2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陕西省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审定《汉阴县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7年)》《汉阴县2023年县级领导包联城乡居民收入统计调查样本村(社区)实施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单位包村和驻村人员调整方案》,听取全县六大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政府性基金运行、县财政局党组改设党委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干部培训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制定宣传方案,加强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扩大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求实效,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要把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的优良作风、经验做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长效机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大气污染防治政治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和问责问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收入统计调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培训,实现统计科学化、调查精细化,以真实的统计数据客观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要精心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单位包村和驻村人员调整工作,持续抓好示范村建设,确保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帮扶工作不断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要凝聚链长制工作合力,严格落实“链长+工作专班+配套政策包+考核办法”工作机制,强化六大重点产业链定期会商调度,打通产业链堵点难点断点,助推全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把产业链作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协同推进六大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链扩容提质增效和上下游关联横向耦合发展。要管好用好各类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强化基金绩效评价,优化完善基金退出机制,加强基金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基金运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