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批省级和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czj-GK-2023-0009 发布日期: 2023-05-11 15:12
来源: 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批省级和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分享:

  现将2023年第二批省级和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时间:长期。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内容详见附件)。

  监督电话:0915-5273521 12317

  公告单位:汉阴县财政局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凤凰大道47号



  汉阴县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3年第二批省级和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汉财农〔2023〕26号


各相关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下达 2023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安财农〔2023〕14号)、《关于下达 2023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安财农〔2023〕13号)、汉阴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汉阴县2023年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汉乡组办发〔2023〕2号)、汉阴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汉阴县 2023年第二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汉乡组办发〔2023〕18 号)文件,现将2023年第二批省级和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453万元(其中:省级衔接资金2533万元,市级衔接资金920万元)下达给你们,主要用于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支出,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列“2130505生产发展”、“21305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130599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严格按照汉阴县财政局等5部门关于修订印发《汉阴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汉财字〔2022〕249号)文件规定,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报账支付,严禁挤占、截留、挪用项目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建立完善县、部门、镇、村四级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台账,即时更新数据,至少每两周更新一次。同步将项目、资金等信息录入“三级两账”项目资金监管平台,并及时上传、跟进、更新、完善项目及资金管理资料。做好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科学填报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按批复的项目绩效目标执行,开展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落实好项目联农带农机制,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二、请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加快项目实施,不得随意调整、变更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地点、资金金额。在保证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紧扣时间节点,以项目实施进度促推资金支出进度,6月底、9月底、12月底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应不低于同期全省平均支出进度。因不可抗力因素确需调整项目的,必须按程序申报批准后方可调整、变更实施。

  三、请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汉阴县涉农整合资金及衔接补助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工作导引的通知》(汉乡组办发〔2021〕21号)规定,按照“谁分配、谁公开,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做好本部门、镇、村衔接资金项目资金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工作,做到时限符合要求、要素齐全、次数到位,公告公示公开渠道要保持畅通,确保公开信息长期有效,公开内容随时可查。

  四、本次下达资金文件中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 、资金投入、绩效目标与县乡村振兴局已下达的《关于下达汉阴县2023年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汉乡组办发〔2022〕2号)、《关于预下达 2023 年第二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汉乡振发〔2023〕16号)不一致的,以本次下达为准。


  附件:

  1.汉阴县2023年第二批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明细表

  2.汉阴县2023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明细表


  汉阴县财政局 

汉阴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