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来汉阴县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作者:刘梦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3 08:21

  6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一行来汉阴县督导检查“三夏”生产、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工作。

  在汉阴县城关镇旭峰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组仔细察看油菜籽粒的硬度,询问油菜亩产、雨情影响、农机调度和夏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汉阴县粮油作物收割及烘干工作情况。蔡斌强调,近期是夏收夏播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时机、组织抢收,并积极发挥烘干设备的作用,加紧烘干,提升储粮质量,为油菜丰收保驾护航。

  在平梁镇新河村,蔡斌到田间地头察看水稻插秧情况,与身边镇村干部交谈了解农作物亩产量、雨情影响、机械化播种作业等情况,要求持续推动农业生产向机械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夏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不误农时,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在涧池镇军坝村,蔡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鱼池数量、鱼池规格、鱼类品种及销售等情况。蔡斌提出,汉阴县境内河流众多,水质良好,要充分利用资源条件发展水产养殖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重点工作安排,强化水产新技术示范推广,继续深入推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聚焦新技术、新模式、新品种,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在双乳镇陕西潜虾水产公司,蔡斌通过与镇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公司基本情况,并走进参观通道实地察看小龙虾深加工制作流程。蔡斌提出,要严格遵循技术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规程,满足绿色食品相关标准要求,推动水产食品标准化生产。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安康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杰等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