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业务培训会

作者:张明珠 刘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2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切实有效提高资产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6月2日,县财政局分两批次组织召开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业务培训会,全县115个行政事业单位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财政局对当前全县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汉阴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办公家具配置标准(2023版)》进行了解读,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和更新进行了详细讲解及2022年度资产年报完成情况进行点评,重点对实施资产条码化管理进行安排和业务操作培训。

  会议指出,资产条码化管理,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赋予每个实物资产唯一的二维码标签,并对固定资产从投入使用到报废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程跟踪管理。从根本上杜绝人工盘存中存在的错、漏、重现象,避免录入数据人为错误的发生,有效解决资产管理中账、卡、物不符、资产盘存不清、闲置浪费和资产流失等问题,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提升资产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实施资产条码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观念,积极做好配合,确保资产条码化管理如期实现。二是工作落实要到位。将资产条码化设备实操培训学习成果运用到资产管理业务工作中,推动资产条码化管理工作有效落实。三是运用效果要到位。迅速核实核查资产信息系统数据和账表,完成资产条码编码、打印、粘贴等工作,在9月底前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全面实现条码化管理。